www

磊笛 | 求之不得

高冷清俊物理系教授x开朗阳光实力女演员

有ooc有私设

部分情节纯属虚构

食用愉快

 

 

第三章

 “其实你真的知道……我拍电影是为了什么吗?”

 

 

  抱着册子迷迷糊糊睡到将近中午,王一笛挣扎着起身,打开手机,数十条信息和未接来电通知涌来。


  “姐起床啦!!今天要去工作室一趟!!”


  “姐姐姐,别睡了,耽误早餐就不好了。”


  “小笛姐,看到拜托回我信息!!!”


  “一笛你在哪,看到回电,你和小北马上到工作室一趟。”


  看到信息才想起今天和经纪人的会面,王一笛赶紧回了个电话,洗漱穿衣,全副武装下了楼。


  下楼时,顾小北已经把车停在路边,她快速钻进车内,拉下口罩:“抱歉久等啦,昨天太累睡过头了。”


  小北发动车子,时不时往后视镜瞟几眼,欲言又止。


  “怎么啦?”两人的目光相遇,王一笛忍不住出声,“干嘛老看我,我脸上有东西?还是妆花了?”


  “姐,我看今天宫姐的心情不是很好,一会儿……”


  “又怎么了,什么事情能让她老人家动怒?”她打断,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墨镜,闲适地靠在椅背上。


  “好像是关于什么音乐剧的事情,我不记得你有音乐剧的工作啊……”顾小北皱着眉努力回忆。


  王一笛眉角一跳,心里暗叫糟糕,弹起来扶住前面的椅子,探过头问:“老宫怎么说?”


  “我也不清楚,具体的要回工作室才知道了。”


  到了工作室,进门就看见宫睿背对着他们,直着背,双手叉腰靠在桌上,鲜红的指甲在灯光的反射下发着暗光。


  “老宫……”王一笛咽了口唾沫,摆出一个自认为最和蔼可亲的微笑,“内个啥……”


  宫睿猛然转身,手里的热咖啡溢出来浇在桌上,棕色液体顺着桌腿流下,站在一旁的顾小北见状失控地哎了声。


  “小北,去拿纸。”她低沉出声,把小北打发走,又直直看向王一笛,用眼神示意她坐下,“来,你和我说说那个音乐剧是怎么回事?今天对方团队找上门,我才知道自家艺人揽了这么个活。”


  事到如今,王一笛不得不和盘托出,一五一十交待过后,还企图亡羊补牢:“我本来就想今天和你说的,没想到他们先上门了……”


  “祖宗诶,你没事接什么音乐剧,先不说它专业要求有多高,你不想营销,不想捆绑,好不容易靠着作品有点热度,还没在电影圈站稳脚跟呢就想撤了?虽然这工作室你有话语权,但也得清楚自己的定位吧?”


  宫睿一针见血,语气严肃。王一笛讪讪一笑,打算死皮赖脸混过去:“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,再说了,现在只是试镜,还没有正式敲定呢……”


  “这事另说,我还没准确回复。”宫睿无奈摇了摇头,转身从文件柜拿出一摞剧本,修长白皙的手指划拉着上面“导演”一栏的姓名:“这导演你认识吧?”


  王一笛瞪大眼睛“嘶”了一声。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,获奖无数,口碑与票房齐飞,是投资方的心头好和定心丸。而且喜好启用新人,就算是演技为零,只要经过他的亲自指点,一部电影结束演技也会跨上一个台阶,因此他几乎每部电影都会捧红一个新人。


  “他这次通过那部电影看中你了,而且刚好是公路片,你的强项。”宫睿垂着眼皮,暗自观察她的反应,“抓不抓得住就看你了。”


  王一笛粗略看了遍剧本,赶紧说:“下个月试镜,确定以后,年后才开拍,也不耽误啊。”


  “你不得准备?到时候我要再请个表演老师跟组,我答应了你爸要把你捧红,”宫睿放低语气,倒了杯水递给她,“你就试试看好不好?”


  王一笛接过水,没说话,只兴致缺缺地翻着剧本。


  看她情绪不对,宫睿又说:“你也知道,试镜是必须的,但是你不用担心,我和他接触过,女二内定是你。”


  王一笛又说:“那个音乐剧我——”


  宫睿扶额,摆摆手,“你忘了当初入行时说过的话了?你这样怎么让更多的人看到你?”


  “老宫。”她放下剧本,直直地看着宫睿,看得她心里发毛。


  “干嘛?”


  “其实你真的知道……我拍电影是为了什么吗?”



 

 

 

  傍晚,方一凡敲开林磊儿宿舍的门。


  “可以啊,清大教职工宿舍不错啊。”方一凡自顾自脱下大衣挂在衣帽架上,伸着脖子左顾右盼,绕到沙发上坐下,把一大盒东西放在桌上,“你小姨给你做的葱煎饼和饺子,怕你一个人不会做饭。”


  回头看见林磊儿正在收拾打碎在地上的瓷碗,料理台上还躺着几枚鸡蛋壳。


  方一凡叹气:“果然。”


  然后起身帮他收拾好鸡蛋壳,再从消毒柜拿出碗碟筷子,把菜倒进去。


  方一凡抬头,看着他把碎片一小块一小块丢进垃圾桶,问:“是不是这次回来就不走了?”


  林磊儿不动声色地打岔:“表哥你什么时候出发度蜜月?”


  “啊,对!”方一凡听闻加快语速,又看看表,“今天的晚班机,待会还要回去载英子。”


  “是吗,”他顺势接话,“那得抓紧了,你先忙吧,我自己可以。”


  被忽悠的方一凡到了门口才想起此行的目的,他一拍脑袋,看了眼正在摆筷子的林磊儿,“诶你怎么……咱们哥俩这么久没见不应该说会话吗?”


  “再说了,我这次来是想和你说说——王一笛的事情。”方一凡拉长语调,用眼角余光打量他的表情。


  林磊儿安静一秒,放下筷子,擦干净手,不紧不慢地开口,不带任何情绪:“说吧。”


  “你俩是不是余情未了?”很欠揍地来了这么一句,看到对方面无表情,明显气压低了些,他赶紧补充,“开玩笑开玩笑。我想说,昨天她来找我,说想出演音乐剧,就我和你提过的那个。”


  “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他淡声开口,修长的手指点点餐桌,态度令人琢磨不清。


  “当然有啊,那个角色是一个物理老师。我当初还随口一提,说……说可以去旁听你的课……”方一凡放低语气,咽了口唾沫,“真的只是工作需要!艺术来源于生活,你刚好又是教物理的,方便嘛…...”


  林磊儿沉默。


  方一凡在心里给自己壮了壮胆,“她昨天还在向我打听你的消息,看出来她还是很在乎你的。我可不管你们俩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出国那天她没来机场送你。当然,你俩也真够默契的,死活不肯说。”


  “但是,你都回来了,不如把话说开,给彼此一个痛快。做朋友也好,做不成也罢……”


  “表哥。”林磊儿打断他。


  方一凡假装听不见,走到客厅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打开电视,调到电影频道,屏幕中赫然出现王一笛的身影,她穿着黑色及膝连衣裙,清清浅浅地笑着,长发柔顺地披在肩上,正歪着头听记者的问题,钻石耳环微微摇曳,美而不自知。


  “你看了她的电影吗?”方一凡转身问他。


  王一笛第一次挑大梁的电影,《野蛮生长》,讲述了平凡女孩月亮在经历生活变故后,毅然决定放弃安稳的生活,踏上冒险的旅程,寻找生活真谛的故事。这只是一部文艺夹杂着公路题材的片子,不过导演拍摄手法流畅,风景亦壮阔,亦秀丽,拍起来毫不含糊,加上女演员收放自如的演技,竟成了叫好又叫座的暑假档“黑马”。


  王一笛的名气迅速上升,虽不至于让观众都知晓她的名字,但看过电影的都知道她是“月亮”,再加上她笑起来眉眼弯弯,“月亮”一词又成了粉丝对她的昵称。


  “她拿到剧本的时候,大家都不太认可,觉得题材被拍烂了。可她力排众议,坚持要拍,说动了老爸投资,拜托我去客串,后来竟然成了。


  别人都说,她赌对了。提名新人奖时,她和我说,她只是想让更多人看到她而已。


  这几年她是真的努力,为了谁,不言而喻。我当初也觉得,她怎么这么狠心让你远走高飞,可人们不是说日久见人心吗……“


  “表哥,”他打断,看着散落在垃圾桶的瓷片,语气低沉,“感情不是瓷器,破了,碎了,修修补补还能接着用。就算是修好了,那道难看的裂痕也会一直在。”


  气氛沉寂下来,只剩电视传来若有若无的声音。


  方一凡叹了口气,率先打破沉默: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你能骗得了你自己吗?”


  脑海蓦然浮现出那张生动的脸,以及那天她冒雨提着裙摆向他跑来,支支吾吾向他要联系方式。林磊儿微微蜷缩手指,清锐的黑眸绽现一道难以言喻的暗光。


  “我不是为了她,我只是希望,我的表弟能幸福。”方一凡摆摆手,轻轻关上门。


  方一凡离开后,他慢慢踱至阳台,伸手从口袋里取出烟盒,掏出一根后点燃。放至唇边吸了一口,他捻了捻烟灰,目光掠过静谧的校园,眺向远处的万家灯火。


  身后,屏幕上还是那张柔软动人的脸,她对着镜头外认真点点头,莞尔一笑,“谢谢你们的厚爱,也谢谢你们对电影的支持。我觉得我和月亮蛮像的,都是勇敢追求,孤注一掷的人。”


  “如果不拍戏的话,我喜欢下厨,也会像月亮一样,到处走走,我现在最想去看看极光了。”


  “最喜欢的电影吗?我最喜欢章子怡的《艺妓回忆录》。“


  “原因啊,因为里面的一句台词。”


  “自从我第一次看到你,我所走的每一步,都是为了更接近你。”





我野蛮生长,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。

遇见你,是银河赠予我的糖。

———电影灵感






评论(17)
热度(41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suisww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