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

磊笛 | 求之不得

 

 

 

高冷清俊物理系教授x开朗阳光实力女演员

有ooc有私设

部分情节纯属虚构

 

 

 

第五章

“那我还有这个资格吗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王一笛的计划照着她的预想,一切稳稳当当地进行。第二天晚上,方一凡带着她和剧组的导演、制片人以及其他确定好的主演聚餐。


  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饭局有了方一凡的调和显得其乐融融,导演笑得满面红光,王一笛也适时抖抖机灵,逗得饭桌上的人哈哈大笑。


  饭毕,王一笛送着导演、制片人到门口,礼貌告别,走之前还被参演女主角的演员拉着说了好一会话。


  第二日,果然有路人将照片发至微博上,眼尖的网友认出图上的中年男子是知名的音乐剧导演,再加上旁边的御用男一号方一凡坐阵,大家都觉得两人的二次合作指日可待,不少喜爱电影的粉丝表示十分期待。


  更有好事的记者将电话打到方一凡的工作室,对方经纪人若有若无地提了一嘴,表示正在沟通中,此言一出,又掀起了舆论的高潮,“月亮兄妹二次合作”被推上了微博热搜前五。


  新闻的主人公王一笛此刻悠哉游哉坐在宫睿办公室的沙发上,啜着咖啡,顺便一脸无辜地看着正在接完电话的经纪人。


  宫睿放下电话,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你就一定要演那个劳什子音乐剧是吧,刚才记者打过来问你什么时候进组了都。”


  王一笛立马直起背,笑得一脸单纯:“你不是不让吗,我可没答应没答应的噢~”


  看着她一脸无辜的表情,宫睿磨了磨牙:“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,试镜不成功立马拍屁股走人,听见没有?!”


  “嗯嗯!”王一笛弯着眉眼笑道,“他们已经提前把试镜时间告诉我了!”说完拎着包包,立马闪人。


  看着她一蹦一跳走出办公室,宫睿无力地扶额,真是千年的狐狸遇上万年的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试镜过程也很顺畅,王一笛的表现着实惊艳了在场的各位,大家都觉得王演员不仅演技好还天生一副好嗓子,简直是声入人心,只有方一凡知道让她拼命练歌的动力。


  看着被导演卯着劲儿夸、笑得一脸荡漾的王一笛,方一凡突然想起英子曾经对他说过:不要对每个月流血一周以上还不死的动物掉以轻心,她们狠起来比谁都狠。


  方一凡顿觉百爪挠心,开始害怕自家小绵羊表弟会二入陷阱,弄得遍体鳞伤,于是总想要找个机会,拿起兄长的派头,挫挫王一笛的自信心。


  不久后,音乐剧官宣了她这位女二号。知道消息的王演员立刻拉着顾小北满大街搜罗关于物理学的书,兴致勃勃地为几日后的清大旁听做准备。


  接到方一凡电话时,两人正在王一笛的公寓里整理大包小包的战利品。


  “清大旁听的事我弄好了,也和磊儿打了招呼,你记得准时去。课本什么的自己去教材科拿,用完了要本人亲自归还。”


  “嗯,好的,知道了。”王一笛心情愉悦,弯唇浅浅一笑,不忘用眼神示意顾小北把书递过来。


 “那个……”交代完重要事项,电话那头的方一凡变得踌躇不定,欲言又止。


   “怎么了,吞吞吐吐的?”王一笛偏过脸,将手机夹在脖子上,空出手将打包好的书一一拆开,把书腰潇洒地丢进垃圾桶。


  “你要追我表弟,可以。”思索再三,他斟酌着出声,语气有些急迫,又略带威胁,“但是呢,我要提醒你。你们俩已经三年没有往来……”
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王一笛抿了抿唇,接过话。


  “你先听我把话说完。你知道磊儿的性格,温温吞吞的,有时候应激性又很强,对外人不太容易放开自己。而且自打他回来,我觉得他重新封闭了自己,回到了以前那个内向少言的男孩……你要是真想和他在一起,就要试着迁就他的性子。追人讲究的是水到渠成,是临门一脚,别跟冲锋陷阵似的拿着号角到处嚎……”


    王一笛满头黑线,无奈出声:“知道了,别婆婆妈妈的,没事就挂了。”


  “我可是费了老大劲儿给你牵线搭桥,你可别又欺负我弟!”语气义正言辞。


  “……”王一笛隔着电话小小翻了个白眼,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放下电话,王一笛转头看见顾小北靠在窗台边认真打量着那盆蝴蝶兰。


  看到她挂了电话,顾小北张口问:“小笛姐,这花放很久了吧,需要帮你处理掉吗?”


  自婚礼结束,已经过了一段时间,好几株蝴蝶兰开始枯萎,挺立的花姿也蔫蔫垂下,连那抹紫色也不似从前深邃动人。她学着网上的教程,把余下能够救活的花枝移入到加了阿司匹林的水中,希望药物水解后的水杨梅延缓花的代谢速度,让花重焕光彩。


  王一笛心有不舍,沉默两秒:“留下吧。”


  窗台顶灯柔和的光线恰到好处地直照下来,衬得萎蔫的花瓣一片氤氲,顾小北有些失神地盯着花,不自觉说:“听说深紫色蝴蝶兰的花语是‘即将到来的幸福’呢。”


  王一笛愣住,转而笑了,笑容里有一抹意味不明的失落。


“是吗?”她扬起唇,苦涩出声,“那我还有这个资格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音乐剧正式彩排之前,间隔着几天空档。宫睿利用这个机会给王一笛接了个杂志拍摄,说是适度增加曝光率,别让观众忘了她。


  当天早上,王一笛起了个大早,洗完澡,贴了一张面膜,想着待会好上妆。揭面膜的时候,手机响了,她拿起手机一看,是一串陌生的号码,还是固话号码。


  迟疑了片刻,她接起。


 “是漂亮姐姐吗?”


  是很熟悉的稚嫩嗓音,却带着些沙哑,王一笛瞬间放松,展颜一笑:“对,你是朵朵小朋友吗?”


  听到王一笛肯定的回答,朵朵语气加速:“救命啊姐姐,哥哥实在是太残忍了,我……”


  话音未落,对方的电话像是被人截断,王一笛有些紧张,捏紧了手机:“朵朵?你能听见吗?”


  下一秒,熟悉的冷声传来:“王小姐吗?”


  被这三个字弄得心狠狠一揪,她慌张出声:“林、林先生。”


  对方的声音有短暂的停顿,随即平静无温度地继续:“朵朵三天前在学校玩单杠摔了下来,左手骨折,在医院治疗。但是很不配合医生和护士,哭闹着要出院,现在还拒绝进食,我劝说无效。”


  “那、那她现在还好吗?”


  “现在她饿坏了,愿意吃东西,只不过一点,要吃你做的手工饼干。”林磊儿声音没有一丝温度,言简意赅,“如果你愿意,价钱方面没有问题。”


  “不用给钱的!”她有些急促地出声,“只是我今天有一个工作……”


  “你听到了吗?”林磊儿好言好语地和朵朵商量,“姐姐说没空。”


  那头突然没有了声音,王一笛觉得奇怪,耐心地等了一会,很快听到朵朵很夸张的哭喊声,“除了漂亮姐姐做的小饼干我什么都不要吃让我饿死好了!”


  王一笛毫无原则地心软了,咬着唇思索,一时半会没有出声。


  十几秒后,林磊儿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耳畔,“我不勉强你,”他的声音突然变低,比刚才更冷漠,王一笛觉得自己背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,“人在饥饿状态下的生命极限最多是7天,万一她有个三长两短,我再想办法和小姨交代。”


  “啪嗒”一声,王一笛脸上的面膜掉到了地上:“等一下……”


  同一时刻,朵朵的哭闹声适时响起,林磊儿也利落地掐断了电话。


  她愣怔了几秒,赶紧回拨过去,足足半分钟后对方才接起。


  “我同意。”电话一接通,她赶紧表态。


  林磊儿轻描淡写地提高音调:“噢,是吗?我说过无需勉强的。”


  “她可是你妹妹!”王一笛突然觉得电话那头的男人简直媲美人贩子,继而又放缓了语气,“你和朵朵说,我今天晚上过去,请她再忍耐一下好吗?”刻意把“忍耐”二字加重。


  “嗯。”那头淡薄地回应,“我等你。”





评论(17)
热度(36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suisww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