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

磊笛 | 求之不得

高冷清俊物理系教授x开朗阳光实力女演员

有ooc有私设

部分情节纯属虚构




第六章

“就像我说的,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 顺着林磊儿给的地址,王一笛来到了清大的教职工宿舍。


  忐忑地敲了敲门,不一会,门开了,探出个小脑袋,看向她的眼睛圆滚滚、亮晶晶,和小星星似的:“漂亮姐姐,你来了!”


  王一笛有些哭笑不得,看她这生龙活虎的劲儿完全不像饿了三天的病人。


  朵朵用没受伤的右手牵着她进了门,看着她换下鞋子,将带来的东西放在料理台上。


  放下东西,她的视线顺着开放式的西式厨房投向了客厅,白色的墙面,深棕的漆皮沙发,玻璃几上摞着一小叠书,原木色的地板,鸽子灰的槅门,衔接得天衣无缝的落地玻璃窗,可以通往不大不小的露台,明亮的空间,雅致的家居摆设,简约到极致的装饰,确实符合严谨的物理教授的形象。


  王一笛收回视线,俯下身问:“哥哥呢?”


  朵朵耸了耸肩膀,只顾踮着脚伸手去扒拉王一笛带来的小饼干:“哥哥今天上实验室了,他说一会儿回来。”


  “哦。”她小心呼出一口气,又是紧张又是放松。想着待会可能面对他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
  朵朵毫无察觉,只一手抓着一块饼干,美滋滋地塞进嘴里,还嘟囔着“超好吃超好吃”,王一笛被她可爱的吃相逗笑了,时不时摸摸她的小脑袋。


  “你喝果汁吗?”朵朵突然出声,“妈妈说要是来客人了就要问喝不喝水,不过你是漂亮姐姐,可以喝果汁。”


  不等她回答,朵朵把她推到客厅沙发上坐着,屁颠屁颠跑去厨房拿果汁。


  王一笛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,顺手整理了下玻璃几上的书,把它们一本一本的摞齐整。又用余光瞄了眼朵朵,发现小家伙还在冰箱里搜刮着未开封的果汁,王一笛放轻了脚步,转身踱到了最近的一个房间。


  三面大体积的棕木书柜映入眼帘,琳琅满目的书籍,从科学到文学,从羊皮纸手稿到绝版印刷,包罗万象。她暗自咋舌,这一小方天地竟然藏着这么多书,倒也十分符合他沉静的性格,只要手里有本书,一坐就能一整天。


  她伸手将墙壁上的开关打开,浅暖色调的光线从各个角落照出,如清泉泻满了书架。王一笛不自觉被吸引,抬脚走进了房间。


  正对着的书桌上,满桌都是白纸黑字的论文,上面充斥着她看不懂的符号公式和电子图谱。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将四散的纸张聚拢起来,按着页码叠在一起。正当她把纸张竖起来码整齐时,一本书毫无征兆地从白纸中掉落下来,砸在地上。


  那是一本时尚杂志,王一笛蹲下身子去见,待看清楚封面,愣怔了几秒。


  封面上的人一袭纯白小礼服,松软的黑发披在肩上,柔和的神情,嘴角微翘,精致温婉,几乎不需要任何点缀就自然流露出端庄典雅的气质。


  那是她前不久拍摄的。


  她内心五味杂陈,起身时有些不稳,下意识往后一退,背却撞到书架。一本厚厚的原版《相对论》眼看着就要掉下来。


  一双手及时护住了她。确切说那双手护在她的脸颊两侧,温暖的掌心紧贴着她的耳,那本书有惊无险地从她耳旁坠落。


  王一笛抬头,目光对上林磊儿的脸。


  他近在咫尺,逆着顶灯的光线,清隽的眉,黑色的眸,高挺的鼻,干净菲薄的唇,线条分明,棱角适宜的下颏,都有种朦胧的质感,让她难以挪开视线。


  “对、对不起,”她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紧紧捏着手里的杂志,“没经过你允许就闯进了你的书房……”


  他侧身向后退,淡淡开口:“你未经允许就擅自闯入的地方多了去了。”


  王一笛没听清他的话语,只顾着蹲下去捡拾那本掉落的《相对论》,一张光碟又从书页的缝隙中滑出。


  她拿起,发现是《About Time》这部电影的光碟——那是她拉着他,在清大物理系的园游会上,靠游戏获得的奖品。她还吐槽都2019年了怎么还有人把光碟当奖品,却转身去找DVD机兴致勃勃地叫他看电影。电影中,男主角为了制造偶遇,一次又一次利用时光倒流的本领,和女主搭讪,只为留下好印象。


  “时间是相对的,这意味着时间取决于参照系。假设我们有一个固定参考系的时钟。在同一个时钟的前提下,让第二个观察者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动。经过一段时间,如果来检查时钟,那么就会发现旅行者手表上的时间减少了。也就是说,时间在相对条件下会变慢,但永远不会倒流,明白了吗?”看电影时,他一板一眼和她解释时空倒流。


  “我不管,时间就是会倒流。万一不会,那男主怎么遇见女主?这样故事就没法展开了呀。林磊儿,这是一部爱情片,不是纪录片!”她不服,插着腰反驳。


  看完之后,她把它随手夹在了这本《相对论》里,说是寓教于乐,多看几次可以巩固对相对论的理解。没想到,这光碟还在书里。


  林磊儿面无表情,伸过手抽走书:“谢谢。”


  他再度开口,王一笛便发现他的声音有些暗哑,不禁问:“你的嗓子怎么了?”


  “说话太多,讲了一早上的课。”


  “一早上的课外加一下午的实验一定很耗费体力,”王一笛连忙说,“我做了冰糖炖雪梨,放了点南北杏,对嗓子很好,你要不要喝点?”


  他没有说话,只点了点头,顺带把抓在她手中的杂志抽过来,坦然地放在桌上。


  王一笛蓦地脸红了,迈着小步子走到厨房,把保温壶拿出来。盛出一碗试了试温度,递给他,又盛了一份准备拿去朵朵的房间。


  “方朵朵,”林磊儿出声,声音不大却能穿透隔门,“出来把姐姐给你做的甜品吃掉。”


  房门应声打开,朵朵探出一颗小脑袋,左手固定石膏,右手捏着饼干,神情兴奋,“是什么是什么!西米露还是班戟?”


  “都不是,”林磊儿拿着碗悠闲地坐靠在沙发上,长腿交叠,“是冰糖炖雪梨。”


  “不要嘛,那是热的,我最讨厌热的东西了。”


  “不许讨价还价,吃完就把作业写了,我还要给你签字。”


  朵朵不敢再嚷嚷,闷闷不乐地撅起嘴巴。


  “这样吧,下次、下次我再做你喜欢吃的甜品,”王一笛无奈地看着一大一小,出声安抚,“我把汤呼呼就不热了,你喝一点好不好?”没等朵朵回应,她径自拿着碗走进房间,轻轻带上门。


  朵朵一屁股坐在地毯上,还坚持要王一笛一起坐下聊天,幸好她今天穿了一条休闲牛仔裤,先把碗放在地上,也学着朵朵盘腿坐下。


  王一笛拿起勺子轻轻地舀了些糖水,吹了吹,递到她唇边:“当心烫。”


  朵朵很认真地尝了口,忍着烫吞下去,皱着眉头回答:“味道好淡。”


  “这是给你哥哥做的,他不喜欢太甜。而且吃太甜对嗓子不好哦小朋友。”王一笛又舀了一勺,仔细吹了吹,递到她唇边。


  朵朵没喝,目不转睛地看着王一笛,笑了,“你对哥哥真好。”


  王一笛有些害羞地红了脸,瞥过头,低下眼,细软的长发低垂,遮住了她的神情。


  “对了,你怎么会住在哥哥家?” 


  “妈妈和宋阿姨去旅游,爸爸有事出差,方一凡和英子姐姐最近很忙,就把我送到哥哥家了。”


  王一笛失笑:“你喊磊儿哥哥喊得那么亲,怎么亲哥哥反倒直呼大名了呢?”


  朵朵听罢“哼”了声:“因为他真的很讨厌,揪着我偷吃零食就和妈妈告状,只有英子姐姐才能治得了他。”


  她顿了顿,“但是哥哥不一样,他看上去冷冰冰的,但是很善良又很厉害,会偷偷带我去吃肯德基,还会教我写作业,什么题都难不倒他。”


  王一笛轻声笑了,揉揉她的小脑袋,“因为你哥哥就是个很厉害的人呀。”


  两人还打算聊些什么,突然客厅里传来碗碟碰撞的声响,王一笛连忙起身,开门走向客厅。


  客厅电视开着,玻璃几上的碗和勺子晃悠悠倒向一边,林磊儿正拿着抹布擦拭洒出来的液体。王一笛看见,心下了然,接过他手里的抹布,驾轻就熟地处理狼藉,又拿着碗走到厨房给他盛了一碗。


  “吃东西专心一点哦,别一边看一边吃。”王一笛眼里漾开一丝笑意,轻声提醒。


  “我几天前,在书香雅苑看到你了。”林磊儿另起话题。


  “哦,对,”王一笛垂下眼眸,看不见任何表情,“我是去过书香雅苑。我爸妈......还是分开了,我妈爱热闹,就搬回书香雅苑了。”


  “你爸妈分开了?”


  “嗯,毕竟当年吵得那么凶。”王一笛抿了抿唇,勉强扬起笑意,“不说这个了,我炖的冰糖雪梨好喝吗?”  


  林磊儿目光闪动,定定地凝视着她,末了轻轻点点头。王一笛被看得不好意思,转过身子看电视,才发现电视里放着《About Time》。


  影片正放映至求婚一幕,没有华丽的辞藻,没有盛大的场面,男主角轻轻摇醒睡意朦胧的女主角,握紧她的手,问,你愿意嫁给我吗。


  王一笛感动如初,长长的睫毛颤动几下,眼睛里有了泪意。她抬手揉散,声音软软唤他的名字:“磊儿?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如果‘我爱你’也有逆否命题,那它是什么?”


  林磊儿心有苦涩,缓缓问一句:“你不爱我?”


  “不是的,”她抬起视线,目光却没有对上他,而是投向远处的灯火,“‘我爱你’可以理解成‘如果有一个人是我,那么这个人爱你’。”


  “所以它的逆否命题是‘如果一个人不爱你,那么,这个人,不是我’。”


  林磊儿眼里闪过暖意,声音刹那变得柔和几分,“所以呢?”


  王一笛对上他的眼眸,恍惚的情绪缭绕在心头,说不出其中滋味。她有一瞬间的冲动,想告诉他当年离别的真相,想问他愿不愿意和她在一起。话到嘴边,却开不了口。


  因为她清楚,错的是她,要不要原谅、要不要离开,决定权都在他手里。说到底,感情不过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战争。原谅一个人永远比被原谅要容易得多,掌握主动权就像拥有了制胜点。而现在,她不清楚,如果他知道真相,她是否还有被原谅的资格。


  曾经那些缠来的幸福,让她无法不自鄙。这个男人,本不该属于她。


  可就像飞蛾扑火,一瞬间的蛊惑让人奋不顾身。她只求陪在他身边。或许对过去绝口不提,他们也能回归从前。


  “没什么,”沉默半晌,她开口,声音低淡平静,“我只是想到了英子和方一凡的婚礼誓词,‘往后余生,不离不弃’,挺感动的。”


  林磊儿沉默不语,眼神刹那冰冷,周围升腾起一种恍惚的陌生感,让她不知所措。


  她试图打破僵局:“你说,如果你有时空倒流的本领,你会……”


  “什么都不会,”林磊儿眼底一片冰冷,黑得深不见底,似有若无盛着薄怒,“时空不会倒流。”


  “就像我说的,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
  王一笛怔怔看着他,说不出一句话,内心的疼痛如荒草般肆意横生。刚想拉着他的袖子,就被他的话语打断,“朵朵,出来送一下姐姐,她要走了。”


  下楼的时候,周围出奇寂静,只有惨淡的路灯照亮凛冽的夜色。王一笛红着眼眶,踌躇的脚步有些恍惚。抬首向上望,露台上出现熟悉的身影,说不出的寂寥,灯光从他轮廓分明的侧脸打过去,指尖橘红的烟亮得扎眼。


  她想,这么好的人,会不会就这么错过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有点事情,休息几天哦~


评论(31)
热度(45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esuiswww | Powered by LOFTER